close

我常常覺得
商場上競爭的方法有很多種
但是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盡量朝向優質競爭的方向來走

像這次有同業推出號稱與水手牌麵粉同等級的QQ麥典麵包專用預拌粉
對我來說
原本是件值得欣喜的事
因為有人可以一起把餅做大
所以雖然市場上的朋友,還有公司都覺得是不是該出手處理一下
但我倒是有點樂觀其成
反正市場這麼大
有個競品在也才能夠刺激我們的成長

其實在麵粉這麼傳統的行業裡
看到他們這麼用心的還設立部落格
也請了一些部落客發表了一些文章
我還蠻感動的
另外請技師指導、舉辦講習活動等等
則是目前與我們比較接近的行銷方式
但是我有一點想說的是
是不是可以不要採取攻擊別人的方法來行銷
因為我有看到一些針對水手牌的字言出現
當然,
這也代表了水手牌已經被認可是領導品牌
我應該要高興
但是我覺得QQ麵包專用粉該做的是好好說服人家他的品質是真的如它號稱的那麼好
對於業界的指教也應該誠實以對
我認為預拌粉也很好啊
這還不是一般粉廠弄得出來的
因為麵粉的品質完全取決於小麥品種
你想用一般小麥做出等同水手甚至日本麵粉的水準
當然需要一些其他的協助才可能
我想將心比心
一個品牌的建立是十分不容易的
像我們的水手牌也是在上市過程中歷經幾次配方的修正
聆聽文世成主廚的指教後才校正成現今這麼優質的產品
我們應該做的是
真正把自己的產品弄得更好
而不是隨意的用不負責任的方式以攻奸他人的方法來行銷
至少弄點數據來看看吧
我們也很有興趣知道
有什麼樣的磨粉技術可以讓這支QQ粉呈現出這麼違反美麥本質的數據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們還很有信心
水手牌麵粉做出來的產品就是比較自然,沒有人工雕飾的感覺

最後
這純粹是我個人感想
不代表我公司
如果有人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想太多
目前我公司還在默默觀察中
真的
希望大家可以用互相砥礪的方式來提供更多優質的選擇給我們的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烘焙的義麵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