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內湖一個加油站加油的時候
我碰到一件平時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的故事
 
我在加油的時候
那座加油站有聘請殘障同胞工作
那位我猜應該是有點唐式症的年輕人跑來問我說要不要擦玻璃
我當下也沒想太多就直接的同意了
可是當我加完油準備要上車離開的時候
赫然發現他還在擦我的前擋風玻璃
我的車車並不是摩托車,油箱有六十公升
有相同服務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樣的時間以一般正常人來說一定足夠擦完玻璃了
原本我只是單純的認為因為那個年輕人行動比不上一般人
還裝著一副很有耐心的樣子不敢上車怕給他壓力
正當我自己覺得自己很細心有點洋洋得意的時候
我赫然發現他正在慢慢的摳著我的玻璃
由於最近天氣不穩定
我有好一陣子沒洗車了
所以我的前擋風玻璃上會黏附著一些小東西
這些殘渣即使是付費去洗車也不見得會幫我們清乾淨
因為很麻煩要慢慢的去摳再擦乾淨
可是那位年輕人就在做這樣厚工的事
我想那也許只是因為他很單純,當初來加油站工作的時候前輩教他該這樣擦玻璃
可是他就真的照做了
換做是我們可能會這樣做嗎
至少我一定不會
因為那太麻煩了,這樣做我薪水又不會變多,甚至於客戶也不見得感受的到,搞不好人家趕時間還怪我摸東摸西的
可是不蠻各位說
我上車的時候
真的感覺到我的玻璃比花999去做什麼玻璃處理還要乾淨
也許只是心理作用吧
但是真的 小弟有點被感動到了
原來所謂的按步就班就是這樣
就是會得到它該有的效果
 
也許該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做事方式了
 
67尖沙嘴伯麗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烘焙的義麵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