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56_DSC1036
六福皇宮的文世成師傅是我公司今年度推廣講習禮聘到的講師
坦白說我們麵粉業雖說是烘焙產業的原物料供應商
但是其實我們根本就和真正把麵粉變成麵包的師傅們一點都不熟
因為我們接觸的都是那些有權力決定買麵粉的老闆或是採購
要不是我這幾年辦了一些講習或贊助了一些活動
我也沒機會認識到一些主廚及大師傅
 
不知道我有沒資格這樣子說
認識了許多大師級師傅
其實我十分佩服文師傅
他是個六年一班的飯店級副主廚
也許因為年紀相近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股想有所作為,想為台灣烘焙界盡心力的氣息
以他的比賽資歷跟飯店經歷
坦白說排除掉所謂的年資後
台灣烘焙界他已算是箇中喬楚了
但是我在他身上完全感受不到所謂的架子
他有的還是那份對於麵包的熱情
這也是為何我最後建議我公司選擇與他合作的原因
因為我相信他覺對會認真的看待每一次的講習
總之還是恭喜他終於得到了世界盃的榮銜
也許我公司算是賺到了
因為我在他得到這個頭銜前已經談妥幾個合作的案子了
首先4/26我們在台北市開平中學就會舉辦一場土司創意講習會
 

台灣代表隊獲「2008世界盃麵包大賽」亞軍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二日專電)台灣三名烘焙師傅吳春寶、文世成、曹志雄,今天上午在「2008世界盃麵包大賽」頒獎典禮中獲得國家代表隊第二名,而吳春寶和曹志雄更獲得歐式麵包和藝術麵包的個人優勝獎。

於巴黎舉辦的「2008世界盃麵包大賽」已第七屆,這次共有十二個國家參賽,除上一屆獲獎的前三名美國法國日本團隊自動晉級參賽外,其他團隊都是經過國內競賽,在組成團隊代表國家參加洲際競賽而獲得總決賽資格。

台灣由高雄「帕莎蒂娜烘焙坊」麵包主廚吳春寶、台北「六福皇宮飯店」麵包主廚文世成、台南「正香軒巧克力公司」首席技師曹志雄及教練施坤河組成的國家代表隊,去年五月獲選為亞洲區參賽隊伍,與美國、法國、日本、土耳其墨西哥阿根廷波蘭瑞典西班牙義大利荷蘭等十一國的國家代表隊競逐。

台灣團隊在三月三十一日上午參加比賽,八個小時的時間,台灣團隊以醃漬六天五夜的酒釀桂圓為國家特色取代歐式麵包的葡萄乾,以及舞龍舞獅為主題、展現松樹紋路特殊技巧的藝術造型麵包,新奇的口味獲得評審的青睞。

今天上午的頒獎典禮非常熱鬧,台灣代表隊還有高雄的鄉親們在現場揮舞國旗助陣。

大會首先宣佈下一屆麵包大賽於二零一二年舉辦,二零一零年則舉辦第一屆個人組麵包大賽,分為歐式麵包、甜麵包及藝術麵包三類。

此次參選的三十六位麵包師傅,十二位在這三類中獲得優勝,其中,吳春寶和曹志雄雙雙獲得歐式麵包和藝術麵包的個人優勝獎,獲得參加第一屆個人組麵包大賽的資格。

評審團的摩洛哥主席艾蘇拉米接著宣佈「2008世界盃麵包大賽」得獎的前三名,義大利團隊獲得第三名,當宣布台灣團隊獲得第二名時,全場歡聲雷動,台灣代表團隊上台領取銀色獎盃和獎狀。

領隊施坤河非常高興台灣第一次站到國際舞台就有此成就,他也感謝日本、法國和美國同業的技術協助,以及鄉親們熱情的贊助。法國代表隊則獲得第一名。

曹志雄對獲得藝術麵包類獎的優勝表示很興奮,由最早抱著好玩心態到代表國家出賽,中間經過辛苦集訓,他希望政府能夠多加支持此類職業活動。

貧窮出身的吳春寶在獲獎後,立刻就有高雄「帕莎蒂娜烘焙坊」董事長許正吉為他成立基金會,完成他要幫助更多人的心願,吳春寶由衷感動的表示,麵包師傅獲得世界級的肯定是他畢生難忘經驗,他希望更加努力培養下一代為國增光,向世界冠軍挑戰。97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烘焙的義麵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